到現場會額外增加的負擔, 我會有幾種作法.

0. 先架一台監控主機(我用 OpenNMS ), 注意分公司設備狀況.

1. 平常有空就找理由打電話給分公司.
我: 不好意思我這邊看到網路中斷警示(其實沒有), 你們那邊 ok 嗎?
分: ok 啊.
我: 那可能電信業者瞬斷了, 那有沒有其他設備有問題? (重點)
分: xx 用的 xx 設備鍵盤 x 不能按, 不過很少按啦....(記錄下來)

2. 出差前
我: 明天要去換 oo 跟 xx 哦, 大約 30 分鐘(重要, 給對方準備.), 幾點比較有空?
分: 11 點先空下來我們開會, 機器讓你處理.
其他額外的:

3. 分: 那個 xx 的電腦 xxx (不重要....)
我: 那我先記錄, 明天再遠端連線來改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