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 綠社盟, 民進黨, 台聯+基進側翼, 時代力量 都好~
投 自由台灣黨, 台灣獨立黨, 樹黨 的人, 我想你很浪漫~
投其他黨的, 我想你是在找死~


跟朋友講的例子:

在一間公司上班, 如果用老闆的角度想想, 如果有另一間公司要合併你們公司, 真的會要你們員工嗎? 大部份的合併, 是為了"品牌, 產品線, 專利, 資源, 營利模式", 頂多留幾個主管維持一下舊團隊而已.

把國家當成一個複雜一點的公司, 中華人民共和國想合併台灣, 是為了養台灣人嗎? 不, 是因為要對抗美日太平洋島鍊, 為了減少浙江到廣東沿岸要出海要繞過台灣的成本, 為了利用原本台灣從各地留學的精英份子.

那中華人民共和國合併台灣的話, 會留下什麼人? 1. 買辦: 就是國民黨/新黨/親民黨, 等過渡期之後再踢掉. 2. 有高等技術能力的人. 3. 基礎建設的本地勞工. 其他人呢? 自求多福吧.

所以說投其他政黨的人, 除非你/妳身邊有這些有用的人可以罩你, 不然就是被犧牲掉的一群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