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生活邏輯中的多元文化測試》
.
如果我告訴你,洗澡前,最後一套平常穿的乾淨的內衣掉到地上沾到水,所以只好拿____出來穿。
.
請問:____該填什麼?
.
(請不要偷看答案哦....)

.
.
.
.
.
.
.
答案是:不告訴你
.
.
.
為什麼會習慣一定要有答案?我穿什麼內衣跟你有關嗎?是你該關心的事嗎?你的關心是投射你自己的喜好、習慣,還是有相對客觀的基礎呢?
.
.
.
每一句話都有潛藏的文化意義,在台灣每天洗澡是常態,但不是標準,運動後多洗一次,冬天不流汗只擦澡,登山露營時根本不洗澡,這些都是可能的情況。
.
我的問題中,並沒有提到情境是在住處還是在外面,也沒有提到除了乾淨的內衣外,是穿過的內衣,是不常穿的性感內衣(羞),是運動用內衣,或乾脆不穿內衣。
.
這都是有可能的,不是嗎?多元文化也是如此,我是異性戀,但是我不會預設所有的人都是異性戀;別人的性傾向,跟你有關嗎?
.
.
.
為了獎勵你看到這邊,就透露一下,我今天洗完澡穿的是:有破一個洞所以先收起來,平常不穿的乾淨內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