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....沒有想過讓社會變好....

學了社工, 加上"刺激1995(電影)", 只讓我覺得社工是讓人"社會化/體制化"的一種工具人.

而"社會化/體制化"的關鍵, 則是"誰"來決定"社會化/體制化"的模式.

民主, 就是讓各種人都有機會參與"社會化/體制化"的過程, 在互相認知/理解後, 才能考慮是否合適, 進行調整.

而社區大學的"教育", 在我的認知, 就是較緩和, 但仍是社會運動的一環, 在各種課程與活動中, 讓民眾連結個人經驗, 發現體制的運作, 再反思體制的合適性.

所以....社會有沒有變好不是我的事, 而是如何讓社會的變化是民眾一起參與的公共性, 才是我想社大該發展的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