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ithelp.ithome.com.tw/question/10116196


正題的概念? 通常 SI 的經驗比您多, 對吧? 既然您"GOOGLE + IT拜讀大神快一個禮拜,還是沒有好頭緒", 那跟 SI 聊聊(不花錢)學東西, 這樣跟主管建議也不行嗎?

如果我是主管, 看到公司一週內花快 1 萬了(含薪資, 勞健保, 勞退提撥, 另外勞保職災保險等....), 您還在摸魚(對, 沒產能, 沒有方向).

那何不趕快"站在巨人(SI廠商)頭上, 看得比巨人遠."

要正題:
1. 現況調查結果? 主機資料(含 CPU , 硬碟容量, 帳號數, 服務數, Loading), 網路架構圖(IP, 防火牆政策, 對外頻寬, 對內配線), Client 資料(員工數, 部門, 使用網芳哪些功能)
2. 未來預期目標? 要 AD ? 為什麼要 AD ? 要 AD 授權(含 Server 與 CAL )要多少錢? 網路重拉線? 預期五年內公司會有怎樣的配置? 要拉多少線避免將來擴充的問題? Hub 是否要改網管式?
3. 現況與未來差異? 有多少差異? 要分幾個階段? 一次性施工費用與維護費用大約多少? 對公司影響多少? 做與不做的結果, 成本上差多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