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ithelp.ithome.com.tw/question/10111713

我在windows 2003有架設dns,domain是abc.com.tw,
在centos 5有架設dns和mial server,domain是abc-123.com.tw,請問要怎麼把外面寄到abc.com.tw的信可以用abc-123.com.tw的mail server收呢?感謝!!^^



這問題可能不在 DNS 嘍, 而是整個 SMTP 的流程都有影響.
1. abc-123.com.tw 與 abc.com.tw 是否都有向 twnic 註冊及管理 DNS 權限?
2. 以上權限都有了之後, 這兩個 Domain Name 的 IP 各指向哪裏?
3. 從 Internet 上若能正確查到 IP , 防火牆上是否有開放對應到內部主機?
4. 對應到內部主機架構有沒有安裝好 SMTP 服務?
5. SMTP 服務是否有允許收下 abc-123.com.tw 及 abc.com.tw 的信?
6. 收信之後, 有沒有設定存檔或轉發的動作?
而您原本的問題大概只有在第 2 項, 其他幾項都需要檢查過才知道, 建議還是請有經驗的廠商去看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