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.小說(黑色愛情女主角版)



凌晨一點, 剛離開小夜班的我, 拿著人型立牌, 在雨中還到機車行, 明天早上, 那個機車行門口會有兩個人型立牌, 像門神一樣站在那, 雖然....有一個壞了.

2 小時前, 你爸打電話給我, 說你冒雨騎著機車, 從台北騎到新竹, 卻回不了家. 他沒有生氣, 但是淡淡地問, 我們有沒有怎樣? 我無法回答, 在你生日的今天, 醫院小夜班的工作有多麼忙碌; 我無法回答, 你早上六點就要起床準備上班, 為什麼不先睡一下, 而不是像平常一樣故意裝病要我照顧你.

你曾說那女星個子嬌小, 笑容甜美, 有她在的話, 可以假裝是我, 你就會安心, 我開玩笑地回你, 那就去巷子口把人型立牌搬回來啊; 沒想到她真的出現了, 我還嬌傎地說: 那我搬出去嘍~

前天晚上你說要我調班, 晚上慶祝一下, 可是醫院的班表都是上個月排的, 現在要找人調也太趕了, 希望排幾天後再慶祝, 你沒說話, 看著人型立牌, 我知道你不高興, 可是在年底考績前, 這種異動的狀況, 會影響獎金, 你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....

回到房裏, 看到你寫的信, 還有桌上的戒指, 我知道你一直趁我洗澡或買東西, 打電話給朋友, 也知道你的存款突然少了這麼多, 只是希望你能真的給我一個驚喜, 讓我享受被你重視的感覺.

今晚, 你留給我的驚訝, 遠遠超過了驚喜, 長期作息不一致, 聊天的機會雖然少, 我還是很努力希望跟你一起建立一個家庭, 而努力爭取夜班津貼及全勤獎金, 你也一直包容著, 也繼續假裝著那人型立牌真的會陪你.

昨天是你的生日, 明年也會是你的忌日, 我把斷成兩截的人型立牌送回去, 等下, 我會去你家, 找你吧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