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有照片影片都在無名, 搬到 Youtube 會比較好嗎?


與目前的無名比較:

無名: 付費會員, 12G 空間, 年繳 $2000 , 停止付費後會保留 3 個月, 照片不容易由外部連結.
Youtube: 免費, 無空間限制, 照片可以由外部連結.

不過這部份只有網路空間的成本, 另外還有幾項成本要考慮:
1. 網站連結的修改: 原本網站左邊有不少連結到無名的部份.
2. 同事學習新的使用方式與管理目錄的時間:
如果要搬移, 則目錄的建檔方式, 例如: 以年(期)分類或以活動分類或常態不分類的處理?
另外是這檔案要由三校區共用還是各校區各別維護, 會是管理上的成本.
3. 原有無名檔案的搬移: 是否要把無名的檔案搬移到 Youtube ?

以時程及條件來看, 會建議:
1. 整理現有的檔案清冊, 至少知道無名上的檔案, 在辦公室內的主機是否有存檔.
2. 中期可以考慮 無名/Youtube 並存, 但網站要能提供"舊(無名)/新(Youtube)"並用的連結.
3. 考慮無名的空間成本, 以及搬移/異動的成本.
4. 長期目標的確定:
a. 歷年全部搬到 Youtube / Picasa ?
b. 歷年影片全部搬到 Youtube / 圖片保留在無名 ?
c. 設定以某期開始, 新影片/照片改用 Youtube / Picasa , 舊影片/照片保留於無名 ?
d. 設定以某期開始, 新影片改用 Youtube , 照片保留在無名?
這些考慮之後, 再進行時程的規劃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