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郵件行銷, 幾點問題摘要

上次聽過電子郵件行銷感想, 除了社大應用外, 另外有幾點摘要, 還需要再分析看看:

1. 電子郵件收件人分眾化之後, 形成長期訂戶, 但之後與參與活動間的比較? 參與活動者是否都喜歡電子郵件? 參與活動性質(例如當義工/捐款者/一般活動參加者)間的區隔?

2. "掌握固定預期心理", 比如網路星期二是固定每個月就是會有逼個週二的活動, 那其他社團的客群, 要如何養成預期心理?

3. 數字比較需要一些技術配合, 電子報系統與社大校務系統結合的可能?

4. 電子報的名單管理:
a. 當與現有系統不直接介接時, 如何更新?

b. 有錯誤的電子報帳號修正?
c. 一人多帳號的管理, 如何減少收件者重複感. (使用者自己也忘記用哪些帳號訂閱了? GMail 可以用 + 來區隔, 那使用者用很多 + 帳號時怎辦?)
d. 可拋式信箱的取消或不允許使用?

5. 減少被擋信:
a. 都用同樣的帳號發信, 養成收件者習慣, 是否能透過這樣, 讓收件人把信設定為不要丟到垃圾郵件.
b. 如果請收件人把電子報發報信箱加到通訊錄, 是否能減少被丟到垃圾郵件的可能?

6. Mail 本身是系統, 而透過電子報媒介或 Facebook 的提醒, 或透過 FeedBurner 訂閱 RSS , 在收件上會有哪些不同?